我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有放烟花、看电影、划木舟……期中让我最快乐的还是去永州江永县的千家峒和去长沙市的湖南省科技馆。
美不胜收的千家峒
到了千家峒,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小朋友放风筝的大坪子,抬头仰望天空,有数不清的风筝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真是“风筝仗人势”啊!我也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风筝,我拿着风筝线,姐姐在后面高高地举起风筝,轻轻地朝空中一抛,我拿着线撒腿就跑,风筝就起飞了,我快速地跑,慢慢地放着线,风筝越飞越高,五彩斑斓的风筝点缀着天空,真是美不胜收!
放完风筝,我们还去爬了千家峒的一座高山。这座山的路很陡,几乎全是台阶,台阶的一侧是一大片翠绿的竹林,另一侧则是清清的泉水。我们爬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爬上了山顶,看到了美丽而又壮观的瀑布,简直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让人心旷神怡!
惊险刺激的湖南省科技馆
相比于千家峒的自然风光,湖南省科技馆则是以科学技术原理展览为主,湖南省科技馆一共分为A、B两个馆,我们这次去的是A馆,A馆分为三个楼层,有趣味数学、钉子床、太空探索……期中我最喜欢的是镜子迷宫和倾斜小屋。在镜子迷宫里,四周都是镜子,无论转到哪个方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脸。有几次我自己都被自己给吓到了,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还认为是“怪物”来了,吓得我魂不附体,分不清东南西北,把我的头上都给撞了几个小红包。好不容易才找到出口,结果没想到我的老爸却在出口旁躲着,吓了我一大跳,真是又惊又开心。
在科技馆还有倾斜小屋,走进小屋,发现小屋的地板和我们住的房子截然不同,平时我们住的房子的地板都是平的,可是倾斜小屋的地板却是斜斜的。人在小屋里走路时,会情不自禁的向右边倾斜,我在倾斜小屋里一不小心,就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倾斜小屋的墙壁似乎有磁性,把其他小朋友也给吸了过去,但我们大家都还是乐此不疲。
一转眼又开学了,我还真舍不得我的寒假生活呢!